止语

自言自语的自留地
故乡的原风景 - 宗次郎

般若.:

多年不见

你是否还记得我

我最亲爱的你

 

我最亲爱的你

是否是我离开太久

你已经不认识我现在的模样

你的记忆里是否停留着我孩童时期对世界充满好奇的眼神

你的眼神里是否还在期盼着我的归去

你的内心里是否还藏着无法言说的思念

我最亲爱的你

 

我最亲爱的你

我们在看着同一片天空

我们站在同一片土地

我们呼吸着同样的空气

只是,为何?

有你的地方天空蓝如深邃

我看见的天空,苍白无力

只是,为何?

有你的地方土地草木皆成景

我看见的土地,街灯昏暗尘土飞扬

只是,为何?

有你的地方空气新如清泉

我闻见的空气,呼吸如尘进喉

我最亲爱的你

 

我最亲爱的你

我是你心尖走出来的赤子

请不要忘记我

我只是还无法归去

无法享受你带给我的蓝天白云

不管我走的有多远,有多快

我依旧思念着你

就像你思念我一样

我最亲爱的你

 

我最亲爱的你

我是你怀抱中长大的孩子

请不要忘记我的模样

我只是还无法归去

无法享受你带给我的青山绿水

不管我走的有多远,有多快

我依旧会驻足回望你

就像你一直在看着我走一样

我最亲爱的你

 

我最亲爱的你

我是你永远思念着的人

请不要忘记我模样上的微笑

我只是还无法归去

无法享受你带给我的清新宁静

不管我走的有多远,有多快

我依旧不会忘记你的模样

就像你不会忘记我的模样一样

我最亲爱的你

 

我最亲爱的你

我的故乡

请期盼

请等待

请认出

人群中失落的我

带我回家

让我人生最后一次优雅

叶落归根

 

                          《故乡》L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