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语

自言自语的自留地

能量

斑驳的海域:

       最近有种想去支教的冲动。


       觉得,或许这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大难事。这是一个早已过惯的丰衣足食的人。


       但看到那些在大山孩子的目光中熠熠生辉纯净的毫无杂质,我就想从现在的生活中离开。那是本属于回归自然的一种惬意,回归于乱七八糟的,手足无措之前的一种生活状态。透过他们的眼睛可以看到这个本该属于自身,属于宁静的散发出的一种能量。


       然而,我的想法迟疑的停留在行动之上。


       我一定会离开的。支教几个月后的日子里。


       骨子里本来就是有着旅行者血液的成分,我永远不可能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迟迟不肯离去,就算在我面前的是一棵极其稀有的树,但我并不会愿意眼前的那棵树,而放下我身后的整片森林。


       知道会走,所以也没敢想去实习几个月的支教生活。我的存在,我的到来,可能将成为这座哀鸣了许久的大山带来迟迟才到来的一个希望的种子。但在走之后呢?这一棵希望的种子都还未长成一朵鲜艳的花,就被无情的暗藏在一个绝望的角落。我能感受到,那种想从低谷强烈伸开双手,想要抓攫仅有的一点光芒。想要能有一天也能过绽放出与其它花朵一样,在生存法则中找到所属自身的一丝落脚点。


       每次从这些淳朴人的笑脸中,我都能看到一种能量。一种无法言语的坚强。不是那种受到挫折之后,一个人默默扛过去的坚强。而是能够每一次被生活的不堪打败,却仍然能够像一个没事人一样,站起来就没事的豁达。目光里闪烁的不是隐忍,是一种看透事物本身的一种觉悟。


       我想,这样的人。无论在怎样的条件下,都会对生活给予微笑吧!


       像很多人一样,我们这些“走出去”的人反而从一个平坦的豁达,再次掉进了失去了方向的迷宫。放不下,又把自己变相的极为封闭。最后找不到路的方向标。


       无论怎样都好,我们都同样生活在这片土地上。都本该拥有着能够乐观的一种能量。


       引用自己空间主题里的一句话,有一种力量叫:乐观。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