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语

自言自语的自留地

犹豫

犹豫如他

美丽阅读:




文/亚当·密茨凯维奇




未见你时,我不会悲伤,不会叹息,


见到你时,也不会失去 我的理智。


只是,太多的日子里见不到你,


我的世界就像有什么东西丢失。


在怀念的心绪中我问自己:


这是友谊呢,还是爱情?


 


一旦你的身影从我眼前消失,


很快 又会浮现在我的心里。


我不止一次地感到,


它将永远占据 我思念的海底。


这时候,我又问自己:


这是友谊呢,还是爱情?


 


无限的困扰笼罩着我的心,


却不知该怎样向你说明。


我毫无目的地到处行走,


每次都会出现在你的门口。


那一刻,同样的问题盘旋升起,


这是友谊呢,还是爱情?


 


当我握住你纤细的手,


就像握住了自己 飘渺的生命。


甜美的梦境 正要慢慢拉开


忽然有个声音把我惊醒:


这是友谊呢,还是爱情?


 


为了你,我对抗所有的恐惧,


甚至不怕 跨进万恶的地狱。


只要你 感到幸福和安逸,


我虚弱的心 就会充满甜蜜。


这个时候,我再一次问自己:


这是友谊呢,还是爱情?


 


当我写下这些诗句,


预知的神明 早已谱好了旋律。


哦!多么不可思议,


哪儿来的这么多灵感?哪儿来的这么多音节?


催促着我的笔尖,摇曳着我的夜晚。


这一切, 到底是友谊,还是爱情?



评论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