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语

自言自语的自留地

这个中秋+国庆 假期我都没安排外出去度假,而是留在家里,和哥哥姐姐陪爸爸妈妈过节~
父母年迈~
九月,我注销了信用卡,不想再去独自旅行,一个人旅行,我会想家~
我去了很多国家……而我的旅行方式: 也是每天早起 在异国他乡的路上晨跑,在酒店健身房跑步,到当地菜市场超市买菜,自己下厨做家乡美食……才意识到 旅行时我也过着和在北京差不多的生活,真的去哪里旅行对于我都一样,结束旅行后,我把家里布置的更禅意 更舒适整洁还装了吊床
没有旅行的劳累 却很轻松
我想很长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再想去国外旅行的计划了,所以注销了信用卡,家附近的森林公园,每天晨跑感觉比度假还惬意,晚饭后,出去散步走一走,喜欢家周围的胡同街道,一果一蔬……生活简单却过得充实有趣
一年到头,我几乎都不在外用餐
1是 觉得不干净 怕不卫生也不好吃,不适合自己的口味(我的饮食习惯 常年 低油脂 无糖 低盐)
2是我超喜欢逛菜市场, 也喜欢下厨,买菜下厨是一种生活的乐趣,每天晨跑后,就顺路去菜市场采购新鲜蔬菜了

十月2号又赶上父亲生日,父母在不远行
40岁以后的人生,就要多做减法

曾经独自去了那么多的地方,现在越来越喜欢宅在家里,家里的生活更舒适 悠然 静美 健康且规律
每天4:10自然醒 : 洗漱后,骑行15分钟到运河森林公园晨跑50分钟
跑后顺路买菜(给爸妈带一份)
做早餐, 上班 瑜伽 健身
工作间隙休息时 就去看场电影
晚上21:00 准时睡觉。
两部手机,每个月电话费10元都用不完~让自己活在生活里
每周工作五天,休息日就在楼下陪爸妈或打扫整理 采购日用品。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不是一种诗意的口号,而是一种责任,它并非“孝顺”两字能轻易囊括,更需能力,认知和诚意的共同抵达。
父母虽生数个孩子,但你依然是他们的唯一,当父母老去,不管兄弟姊妹几个人,都该有“我要负责”的意识。

有时候,你一个及时的电话或探访,就能避免老人的一场意外。
父母不会拿“孝顺”怪你,但你不能心安理得地放任自己。

“不是孩子不孝顺,主要是太忙了,我也不想给他们添麻烦。”这是天下父母的口头禅。

再苦再累,不能弄丢了父母,那是你人生的来路,不管是富有还是贫贱,父母养我们长大成人,即便无法给我们提供捷径和资源,也尽最大努力给了我们他们所能给的最好的。
从他们生病到老去,往往是一瞬间,在他们最需要时,请给予足够的耐心和陪伴
转眼之间,他们可能就不会再给你尽孝的机会

你记事簿第一条的位置,应该留给父母,多少人的手机记事簿里,写着工作的要事、家庭的开支、领导的指示,但鲜有人记着父母的需求。

从今天起,请在你手机记事簿里,写下每一天或两天给父母打电话的提醒,写下每一个月或两个月回去看父母的行程,写下父母最需要的物品和药品……

你的举手之劳,就是他们的晚年依靠~

人生实苦。
你苦苦跋涉,抵达远方,终将懂得,普天之下,唯有父母情长。

岁月易逝。
你人到中年,疲惫不堪,不该忘了,孤独之畔,惟愿亲人造访
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
愿天下所有的儿女都懂得:父母在,家在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