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语

自言自语的自留地

近十年的旅行之后,就像是做了个回归安稳生活的仪式,我从不需要浪迹天涯的漂泊,但我一直都在追求清净自在的生活,旅行在外 生活在家, 其实对于我都是一样的,并没什么不同。
我喜欢海,所以一有假期总去海岛小住三 五天,多则半个月,自己买菜,下厨,逛逛周边的菜市场,骑车瞎溜达,做做Spa,练练Yoga。
我也曾喜欢山,有时每周爬山两次,三年爬了很多山,但从不敢奢望珠穆朗玛和雪山,我怕冷,爬珠穆朗玛太贵,氧气稀薄,最主要是 珠峰太神圣。
照片是个好东西, 它提醒自己曾经是一个热爱旅行且热爱生活的温暖女性。
祖国的每个地方都各有特色,国内,我最喜欢新疆 和西藏,西藏去过九次,新疆去了三次,其次喜欢云南偏远小镇的安逸,贵州的天然氧吧,苏杭的文雅园林,我曾在杭州工作过一年,偶尔会去西湖边喝茶吃饭,早上西湖边慢跑,周末西湖边骑行……浙江周边其实更美。
喜欢海的我居然没去过国内的海南,但无数次到四川,我想我更喜欢川西的自然。

第一次去上海时,1998年,是被邀请同马艳丽一起去做活动,俺也是嘉宾,机票报销还有钱挣,那时的待遇很好。
东北我只去过哈尔滨,也是在周边逛逛,但却偶遇大片的花海。
喜欢旅行,以前我只看到美景:火山,沙漠,草原……如今更体会旅行时的艰辛 。我曾徒步穿越过川,滇,藏三地,从北京飞云南昆明,再飞香格里拉,然后包车到尼汝,从尼汝雇佣马帮穿越无人区到香格里拉乡,再到卡斯地狱谷,最后到稻城亚丁,坐汽车到成都,从成都再飞回北京,一路如画的美景:沼泽地,无人区,无数湖泊 草原和雪山……路上却很少遇到人,真怀念那些年走过的纯粹自然,那里安静悠然,美景无限……

向来对城市无感,所以我更迷恋大自然。
去五台山时,徒步穿越三个台,去之前听说零下20度,有时阵风可以达八九级,但那年冬天真的不冷,虽然山上有积雪,晚上的寺院很冷,半夜炉子的火还熄了,水杯里的水都结冰了,浑身贴了很多暖宝,早上却不愿从盖着两层被子的睡袋里爬出来。
我也曾在元旦逛人山人海的鼓浪屿,一年五次往返香港 进修,去江西学陶艺,广西攀岩,内蒙草原骑马……但旅行,也一样需要去身同感受,还有一点点运气和缘分
旅行,最终让我获得难以置信的力量:平静 安然
早安,北京

评论

热度(3)